張正藍91歲高齡的母親日前在睡夢中辭世,張正藍說,媽媽10月就滿92歲,張母身體其實沒太大病痛,頂多就是老人家常見的慢性病,只是最近張母常喊想睡覺,子女們也隨張母的意,沒想到張母就此與世長辭,張正藍雖然不捨,但媽媽能這樣安詳離開,她認為是很大的福報,已經相當感恩。

張正藍說,媽媽離開前毫無徵兆,「我們一直不覺得媽媽會走,所以媽媽對後事沒特別交代,也沒跟我們討論。」其實張母近來已不太愛說話,「因為媽媽有吞嚥的問題,只能吃細軟食物,到最後媽媽其實是插著鼻胃管的。」她認為一切冥冥中都有安排,或許是媽媽的時間到了,「我們家人的心情其實都滿平靜的,媽媽走的前一天,我還放佛歌給媽媽聽,我問她好不好聽,她回我嗯。」隔天早上發現媽媽走了,那也成了母女倆最後的對話。

也因為媽媽走得突然,她對媽媽的身後事原本毫無頭緒,而好友陳凱倫在殯葬業,剛好提供適時的協助,「我跟凱倫真的是太有緣分了,他說他現在有個殯葬業的副業,過了2天我媽走了,我第一個想法就是找他辦。」而陳凱倫還為母親爭取到一個好塔位,讓她直呼冥冥中似乎一切都已安排好。

★更多新聞報導
▪ 小嫻認愛金剛 「我該把心門打開為自己的愛負責」
▪ 擺脫腥聞重回演藝圈 謝忻無酬用學生遭控把人當「奴工」
發信軟體 ▪ 「復4」還有催淚畫面?粉絲自製「倖存者聚餐」好心疼
▪ 曹承佑、裴斗娜重磅回歸 從「秘密森林2」首播看曹國醜聞案


來自: https://stars.udn.com/star/story/10089/4786820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發信軟體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neabasonnjrj 的頭像
    neabasonnjrj

    文章代發